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KS新遊戲報] Hockey on Cards 冰上曲棍牌 介紹+規則




出版社:Vincent Maltais
設計師:Vincent Maltais
繪師 :Vincent Maltais
英文名稱:Hockey on Cards
中文名稱:冰上曲棍牌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 mins
建議年紀:5+
遊戲類型:卡牌/對弈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冰上曲棍球/攻防/組隊/裁判都是我的!
KS頁面
BGG網頁:無

 我先說重點免得被揍,這個遊戲沒有寄台灣!這個遊戲沒有寄台灣喔!不過我有私訊去問作者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我對冰上曲棍球的了解不多,但是知道是個快節奏的運動,看完規則之後覺得這個卡牌有把比賽的刺激感表現出來,是個快節奏的刺激遊戲,但是難免還是有一些運氣成分在(不過球類運動運氣也是很重要的)加上作者本身就是插畫家,所以美術的完成度好棒,所以就算它目前沒有寄台灣,我還是來介紹一下!

首先還是先來看內容物吧:
60張球員卡 3張裁判卡 2張守門員卡
4張幫助卡 2張計分卡 還有一本說明書

  來吧!戴上你的護具!比賽的哨音已經響起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每一球可能都是勝負的關鍵!曲棍球可不是個個人的比賽,跟隊友配合傳球是很重要的,成功的傳球才是射門的關鍵,可是阿,對方不會讓你輕易傳球,甚至還會派出超強的守門員來對付你。對手很強沒關係,如果你有裁判卡,那你不妨跟對方嗆一句「球證 旁證 加上主辦 協辦 所有單位 全都是我的人 怎麼跟我鬥?」最後還是要提醒你,玩曲棍球可不是辦家家酒,你有沒有看到上面那位老兄連門牙都沒了!

卡片有三種,球員卡(60張)守門員卡(2張)裁判卡(3張)

 球員卡又分為四種 各自有各自的圖示

實際遊戲情況 每個人手牌都是五張
遊戲規則最特別的地方是 棄牌堆上的第一張很重要


[規則說明]
 官方的圖片很清楚了,所以直接用官方圖片來講解。

棄牌堆上的第一張牌很關鍵,會影響進攻跟防守的成功。

意思就是,如果要得分,必須要連續兩張都跟對手出一樣的牌,其實不容易喔!
而且如果被對方攔截了,就算前功盡棄了!

強力進攻得分機率很高!因為跟前面不同,不需要跟對手打出相同的牌
只要符號相同就可以得分了!(收買裁判果然是王道啊!)

守門員是整個遊戲最強大的牌,可是也是最難獲得的
整個遊戲裡面只有2張而已
遊戲一共進行三局,其實真正的冰上曲棍球也是三局
官方的遊戲時間是15分鐘,相當於一局只要5分鐘
所以算是相當緊湊的遊戲!

[圖片欣賞]
不管是角色的設計,還有卡牌的編排,都相當的用心,改版過很多次!

[心得]


 第一眼看到這個遊戲的時候,我在想曲棍球的遊戲要怎麼做,會不會很複雜?我也不是很懂曲棍球的規則,會不會看不懂,不過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正如同作者建議的,這個遊戲五歲小孩就可以玩了,所以其實蠻簡單易上手的!規則的部分雖然簡潔,但是有把球賽的氣氛做出來,遊戲甚至可以支援兩人玩,或是四人組隊對抗!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是,球員卡有分紅色跟白色兩種,可是目前看來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差異,四種不同圖示的球員也沒有功能上的差異,真的很可惜,不曉得正式規則會不會有更進階的模式可以玩!

 另外還有一個疑問是,作者的安排是把手上的5張牌都用完之後才補牌,沒實際跑過不知道,總覺得這樣運氣成分會更高,戰略的成分又降低了!最後再複製貼上一次:這個遊戲沒有寄台灣!這個遊戲沒有寄台灣喔!謝謝收看!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