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遊戲開箱報】 新年第五彈! Taiwan Monsters Brawl 台灣妖怪鬪陣 中英雙語版 開箱 + 介紹 + 玩家幫助卡


出版社:八腕目創意 X 角斯角斯
設計師:八腕目創意 林弘哲
繪師:角斯角斯
中文名稱:台灣妖怪鬪陣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60mins
建議年紀:15+
遊戲類型:攻防戰/連線蒐集
文字需求:有(中英文合版)
遊戲元素: 妖怪/台灣/妖術/命盤/鬪陣
集資頁面:嘖嘖× 台灣妖怪鬪陣-召喚在地好故事


 妖怪,流傳於想像與傳說之中,從古至今,隨著時代的不同,形色的妖怪從人類的生活中誕生,從文化人類學、民俗學的角度來看,妖怪早就已經存在先民們的意識裡,作為天候變異、災禍預知以及超自然現象的合理化解釋。被稱為妖怪之列的,大多給人的印象都是鬼異邪祟,作惡多端,有些則給予人神秘莫測,不知是敵是友的感覺。

 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也有很多美麗的故事,但老實說,我們知道得太少。大家知道嗎?連阿美族知名的傳說妖怪-阿里卡該(卡卡巨人)在花蓮的原民部落中,也越來越少小朋友知道,因為耆老的逐漸凋零,大人也可能忙於工作較忙導致疏於傳承,這些美麗的傳說如果消失,將會非常令人遺憾。

 所以我們曾經花了超過1000工作天的時間,推出了以「台灣妖怪」為主題的畫冊:記錄下口耳相傳的妖怪,想將那神祕身影栩栩如生地烙印在人們的心中;而現在,很高興能與你分享我們新推出的系列作品:「台灣妖怪鬪陣」! (from 嘖嘖× 台灣妖怪鬪陣-召喚在地好故事



 一直很想來開這箱,當初集資的時候就很期待了,很感謝我們高雄團的威尼辛苦的當主揪,讓我能順利的買到這盒遊戲,能把角斯角斯老師的圖放到我的部落格上,感覺整篇文章都在發光阿!!!(小粉絲狀)長期以來我們總是對國外的妖怪比較了解,對於本土台灣自己的妖怪文化著墨不多(這句話好像可以直接套用在很多事物上)。不管是日本的或是西方國家的妖怪,我們好像都可以隨便講出好多個,如果沒接觸到這個遊戲,或許我不會知道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上還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

我一毛錢都沒拿之置入性行銷:
角斯角斯老師的《台灣妖怪地誌》畫冊集


【開箱囉】

封面可以看到這次粉墨登場的妖怪們!
(盒子很厚重啊!)

盒底有中英雙語的解說
遊戲支援2-4人 遊戲時間30-60分鐘 適合15歲以上玩家


首先看到的是集資的獎勵,托特包鬪陣海報
(都還捨不得拆)

報告角斯角斯老師&八腕目大大,我有缺件阿!!!
我沒有收到紅衣小女孩!!!

打開之後內容物一覽
板塊相當相當的有分量!

木製的訂製骰,板塊們,還有紙牌一疊

骰子這樣放大拍好像有點脫漆
可是實際看實品還好 很可愛的特殊骰

嚇死人的板塊們

實際比較 板塊的厚度跟十元差不多
拿起來的感覺 非 常 的 好!!!

這是同一張板塊的正反兩面
文字的部分有中英文版本

編號abcde的五隻妖怪
每隻妖怪都有自己相對應的板塊與指示物

編號fghijk的妖怪們
因為有貼心的英文編號
所以找配件的時候很容易
不會混淆

所有妖怪命盤的背面都是滿版的畫
不瞞各位說!!!藝術品啊!!!!
(想看更完整的?自己去買啊!!!翻桌~)


作畫實況~



戳戳樂之後的指示物們
戳戳樂的感覺 非 常 的 好!!!
(十元比例尺)

妖氣指示物

符文指示物

分數板&玩家幫助卡(中英雙面)

卡片共有三種

第一種又是玩家幫助卡

第二種卡片是區域牌
(我私心把對我最重要的三個地點擺在中間,全部都是台灣各地的地名喔,非常的親切,而且每一張裡面還有更小的地名,細節滿載,感動也是滿載!!)

第三種卡片是妖術牌
(這些小妖怪我更不熟了@@真的很汗顏)
所有妖術牌的能力都有圖像化了
說明書內也有詳細的解說

最後是收納
算是整盒塞得滿滿

【簡易規則】
 

 講規則之前,先誇獎一下官方真的很用心,他們有製作了快速入門規則直接用舉例的方式讓大家了解遊戲如何進行,遊戲發售之後現在還有FAQ,上面有更新一些規則的疑慮!真的很認真在經營這款遊戲!想看更完整的話,還有正式版的中文版說明書PDF

 這邊我先用一句話講完玩家們一個回合內做的事情:

1.占地盤 2.打架 3.拿分

 這樣好像有點對不起作者,不過主要是想簡單明瞭的讓大家知道遊戲流程,過程雖然簡單,可是小細節不少,此外命盤連線的部分算是遊戲機制的核心所在!因此以下借用說明書的內容來跟大家簡單講一下命盤的部分:

有效的連線
說明書上的圖說超級清楚

 命盤如果有成功的連線,在打架的時候(不管是打人或被打),就可以發動其中一條連線來幫助自己,發動之後那一條連線上的符文全部會翻到背面,也能用此來標示該連線已經被用過了,命盤的能力發揮得當,很有可能會產生扭轉乾坤的效果,這一點在設計上相當的有趣!


【玩家幫助卡】



 雖然遊戲裡面已經有兩張玩家幫助卡了,可是我個人覺得還需要再這一張(個人需求,有些小地方我會記不起來),所以就做了,有用到遊戲的主Logo,因此也有徵得八腕目的同意才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進行遊戲會有幫忙,另外,不必問我檔案下載點在哪裡,因為這張圖片就是原圖了,我這次做的尺寸是4X6的照片大小,印出來或洗出來之後可以直接護貝使用很方便!



【心得】

 不敢寫太多心得,因為目前只有試跑過一次而已,遊戲光主妖怪就11隻,每隻的命盤都不同,加上多到眼花撩亂的妖術卡可以搭配,變化性相當的豐富,此外先前我自己比較擔心的針對性的問題,也會因為攻擊第一名的玩家有額外加分的機制,因而平衡了不少!反正,攻擊第一名人人有責!等到第一名換人了,針對性自然就跟著換人了~如果要說有什麼可惜的地方,我私心希望這個遊戲可以出日文版啊!長久以來我們被日本輸入妖怪文化,再怎麼說也要反輸入回去一次!最後還是要再講一次,遊戲的配件,尤其是板塊真的超級扎實,角斯角斯老師的畫真的超漂亮!真心推薦給所有的台灣人!!!!


最後幫忙廣告一下,給想買沒買到的朋友,壞朋友網站現在可以買到喔,可以買來當新年禮喔!https://uccu.cool3c.com/projects/440


【延伸閱讀】

嘖嘖× 台灣妖怪鬪陣-召喚在地好故事
《台灣妖怪地誌》畫冊集
官方快速入門規則


3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