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好心有好報】 Dwar7s Fall 矮人王國 多事之秋 正式中文說明書




 本篇主要是檔案分享,因為最近幾天大家陸陸續續都收到遊戲了,如同先前答應大家的,把檔案整理出來,本篇主要是分享三本說明書,【基本遊戲】+【帝國擴充】+【單人規則】+【皇家法令】,如果只想抓檔案不想聽小羊囉嗦的,請直接拉到文章最下面~

 去年十一月貼出了這篇:[好心有好報] Dwar7s Fall 7個小矮人 多事之秋 簡易介紹+中文說明書之後,除了再次成功讓我們的國旗登上KS外,我跟蕭琮仁大大也意外成為這個遊戲中文版的工作人員,想當初蕭大問我想不想做這個遊戲的說明書時,我真的是沒有很大的動力(懶),不過真的是被蕭大的熱情打動,隨口問了蕭大一句:「不然如果您翻譯的話,我來負責美工跟排版」從此開啟了我們兩人的這一趟奇妙的旅程。

 這三個月下來花在這個遊戲的心血真的超多,也因此之前好像有看到網友說中文遊戲如果卡片上沒中文的要做很簡單啊,說明書翻一翻就好。真的不是這樣啊!!像這個遊戲文字雖然不多,但真的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我也因此熬了好多好多的夜(錯誤示範),甚至還抓出一些英文版的問題也一起加以改善。總之我是真心喜歡中文遊戲,也希望能做得很好很好。


【中文Logo預覽】
 這個Logo我也是很認真在做,看得出有多少元素是從原本的Logo上偷下來的嗎?此外,為了讓7可以很自然地融入中文字中也下了不少功夫(所以中文的7的腳比原本英文版的長)。


【說明書預覽】

 最後一段囉嗦,當初集資的時候有答應大家會製作中文說明書,有答應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可是突然變成中文版工作人員,我又不想直接把官方印刷的檔案直接貼給大家,雖然這樣子很省事,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版權的問題,或是其他問題(我真的不是很懂),所以今天分享的檔案是特製的,跟到時候官方會印製的中文版是不同的,特地為大家另外製作,這大概是我能想出來最好的笨方法了,以下是說明書預覽,下載請直接拉到最下面囉:

【基本遊戲】












【帝國擴充】








【單人規則】

【皇家法令】


【檔案分享】

不囉嗦了,檔案下載請由此去:
【基本遊戲說明書下載】
【帝國擴充說明書下載
【單人規則說明書下載
【皇家法令幫助卡下載】
【小羊自製玩家幫助卡】2018/3/24追加

 最後還是謝謝蕭大,沒有你就沒有這些成果!


3 則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