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遊戲介紹】ヒットマンガ 漫畫你懂我




本次參加【月光桌遊節】讓我覺得最好笑的遊戲,就是這款吉姆去年從日本帶回來的遊戲(是的,它不是這次的參展作品喔),遊戲的名稱《ヒットマンガ》音譯就是-Hit Manga,可以翻做《命中漫畫》,不過我自己亂取一個《漫畫你懂我》,是一款超好笑的派對遊戲。只是因為我自己沒有這款遊戲,但又很想寫介紹,所以今天使用到的都是網路上google來的圖片(當然會附上圖片來源)。


▲遊戲主要是由兩組卡片構成,每組50張,每張卡片就像上圖中你看到的那樣,都有很日式漫畫風格的圖案,然後重點是都會有一個漫畫的對話框。(圖片來源)

▲遊戲中的兩組卡片圖案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會有邊框顏色作為區別,其中一組會全部攤開在桌面上,另外一組則是洗牌之後形成牌庫(圖片來源)

▲實際遊戲的時候就像這樣,桌面會有50張打開的對話框卡片(圖片來源)


【簡易規則】

這遊戲好簡單,可是卻很好笑,每次輪到你的時候就從牌庫抽一張卡片,然後你要幫卡片中的對話框想一個台詞,並將台詞念出來給大家聽,接著其他人會看著場中央的所有卡片來猜你抽到的是什麼卡片,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如果有人猜對,出題的人得1分猜對的人也可以得1分,猜錯不會有懲罰,但是如果所有人都沒猜對,出題者就要扣1分

*出題過後的題目,無論答對與否,都會從桌面上移除。所以玩到越後面,桌面的卡片數量會越少喔~

【實例試玩】

規則是不是好簡單,但是搭配卡片之後『笑果』很不錯喔~以下來看一些例子,我們先來當一下猜題的人

▲這張圖片上面有我們那天遇到的兩個題目(圖片來源)
『慘了,下一篇部落格沒梗了』by 小羊
『我一定要讓他愛上我!』by 凱特
大家可以猜猜看答案分別是上面哪兩張圖,實際玩的時候會更難喔,
畢竟桌面上最多會有多達50種選項

答案我到後面再來公布,接下來讓大家體驗看看出題的感覺吧~

▲如果抽到這張卡片,你會怎麼出題呢?大家可以留言告訴我喔(圖片來源)
我先隨便舉幾個例子:
『學長~可以教我2+2要怎麼算嗎?』
『先別管這個了,你聽過安麗嗎?』
『不要再說了,馬上給我簽字離婚!』

▲如果抽到的是這張卡片,你又會怎麼出題呢?(圖片來源)
也請大家留言告訴我喔~

▲玩膩了一般模式的話,遊戲還有進階模式,有各種特殊限制卡片。右上角那張好像蠻有趣的,你出的題目必須與前一位玩家的題目接續,最後要能湊成一個故事(感覺難度提升許多)(圖片來源)


【心得】

規則好簡單,但是跟圖片搭配之後變得好好笑~出題的時候會很怕大家猜不到,畢竟場上情境類似或是容易讓人誤會的卡片真的太多啦~~所以當有人猜中你的題目時,真的很想跟他擊掌說:『你懂我!!!!!』雖然機制本身很不錯,但是繪師的助攻更是功不可沒!!美術在這款遊戲內的重要度真的很高!

此外,我原本以為要把50張都玩完會很久,但其實負分的卡片只有四五張,當所有負1分的卡片被拿光的時候遊戲也會結束,因此玩起來步調還蠻快的,而且真的粉好笑。


▲剛剛那兩個題目的答案,你猜對了嗎?(圖片來源)

最後是真心話時間,其實那天從【月光桌遊節】回家之後,我就立刻上日本亞馬遜去尋找這款遊戲,雖然是找到了,但是不寄台灣。最後輾轉在台灣的網拍找到!真心話就是。。。。。「我其實是確定下標了之後才開始寫這篇的~」這麼好玩的遊戲,我真的很怕會買不到阿~~~

總之很快速的跟大家介紹這款我很喜歡的日系小品~感謝吉姆讓我玩到這款遊戲!!!


【延伸閱讀】

小羊教你如何在【日本亞馬遜】敗家

加小羊為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